报了保险后修车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定损有时间限制,要求保险公司在48小时内定损,否则按修车的清单发票为准。

修车的注意事项:

是否在质保期内:如果车辆在4s店的质保期内,修车到4S店进行,能保证用户享受质保期的保修政策。如果车辆超过了质保期,就去汽车修理广场等地修车,比4S店便宜,工时费很低。

修车前谈好价格:4S店都是定价无法讲价,而其它的修理厂可以谈价格,在修车前要讲清楚所修的部位,工时费多少等,这样不会中途被加钱。

车损险赔偿的范围应为:车辆发生碰撞、倾覆;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导致保险车辆损失。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六十条: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前款规定的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已经从第三者取得损害赔偿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时,可以相应扣减被保险人从第三者已取得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不影响被保险人就未取得赔偿的部分向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