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1.8t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t的一般都会烧机油,所以买了带t的经常看看机油少不少,cc1.8的多少也会烧。

烧机油简介:

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严重者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隐患。

烧机油预防措施:

机油在长时间高温状态下极易腐蚀老化,导致油膜变稀,更容易窜到燃烧室参与燃烧,所以使用高品质的机油可以大大延缓这一现象;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洁,燃油在燃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会产生积碳,而积碳又是引发一些汽车故障的根源,如气门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间隙变大等等,都与积碳的形成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