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库打早打晚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辆停在指定区域后,挂入倒挡后退,然后观察左后视镜下沿与停止线重合时,往右打死方向,同时控制好车速慢慢倒入。观察右后视镜车身与库角距离,这个距离慢慢变窄。发现继续保持方向倒车,右后轮不能进入库位,说明方向打早。如果发现右后轮快接近库角时,车身与库角距离远超30厘米,说明方向打晚。

倒车入库打晚了补救方法:

首先保持往右打死方向入库,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衡时继续保持右打死,不要回正。让车身倾斜地进入库位,这样使得车辆与左侧边线拉开距离,这时候要注意回正方向的时机。当拉开足够的距离后,并且往左打一点摆正车身。一般打方向不是太晚,拉开的这个距离不用太大。

倒车入库打早了补救方法:

方向盘打早了倒车,观察右后视镜时,右侧车身与库角距离小于30厘米,如果稍微小于30厘米,可以回半圈方向,如果即将压倒库角,就要回正方向。回正方向后,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库角位置,发现右后车轮能进入库位,或者库角在后视镜消失时,再次将方向往右打死。最后通过观察左右后视镜确定车身与库边线位置关系,当快要平行时回正方向即可,继续倒库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