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子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没油了。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

2、电瓶没电。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2年就及时更换电瓶。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4、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5、车辆积炭过多。积炭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解决方法是经常跑跑高速就能减少积炭。另外,打不着火也有个小技巧,开车点火以前,先把钥匙拧到ON开关,然后回一下,再开到STRAT开关点火,让电脑运转计算一下水温以及适合的进气量,打火就会比较顺畅。

解决方法如下:

1、第一时间看看油表,而且平时加油要注意,最好不要等到没有油了才想去加油

2、检查档位是否在P档。有些车型的档位不在P档就打不着火,需要把档位放回P档。

3、检查是否是电量不足引起的,比如打开大灯看灯是否亮,或者按喇叭听有没有汽笛声。如果是断电造成的,就要另找一辆车取电。如果你不熟悉操作,最好找救援服务,如4S店,加油站,甚至洗车店。另外也可以找保险公司,因为一般知名保险公司在保险期间都有免费的电力救援服务。

4、如果是添加了劣质的防冻液,要及时更换与车辆相符的防冻液,以免导致水泵故障。

5、检查油门,看积碳是否过多。如果积碳过多,请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清理积碳(先拖到4S店)。

另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火打不起来,就是钥匙转不动。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方向盘没有对准,自动锁死。因为停车时,如果方向盘角度稍大(比如30度以上),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防盗措施。此时钥匙可能无法转动,导致点火失败。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一边摇方向盘一边转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