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上胎压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上胎压灯亮了要保持镇静且不要惊慌,此时应立即降低速度,并避免快打方向盘和突然制动,然后减速驶入右车道寻找最近的服务区或者下高速进行维修,最后消除胎压监测报警灯。

胎压灯亮的原因:

无论胎压过低或过高都会导致胎压警告灯亮起。如果是因为胎压过低导致的胎压警告灯亮起,应该尽快补充气压。因为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使行驶阻力增加,并伴有转向沉重、行驶阻力增加的现象,最终可能导致轮胎橡胶脱层直至爆破损坏。

如果是因为胎压过高导致的胎压警告灯亮起,应该适当放气,但是不要立即放气,也禁止用冷水帮助散热,应先等车胎自然散热后再进行仔细的检查,检查后还是胎压过高,则应放气。因为胎压过高会降低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影响轮胎的制动效果和使用寿命,也容易加大车身的震动感,并造成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