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灯亮了按复位后不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灯亮了后按下复位键不亮原因是行驶中轮胎温度过高,导致胎压接近上限,这个时候如果胎压不持续增加,会出现亮一下又灭的情况。

胎压复位方法:首先打开点火开关,长按胎压监测复位按钮,听到“咚”的一声之后放开,胎压监测系统就会存储此时的正常胎压数据,自动清除原先的数据,最后仪表盘的故障灯熄灭,胎压复位就完成了。

胎压过高的危害: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 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 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 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耐轧性能下降。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造成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