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卡住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卡槽。若安全带卡住无法拔出,首先需要检查安全带卡槽内是否有异物,可用棉签对其进行清理。

2、调节高调器高度。通过调节高调器的高度来使安全带获得多余的卷收量,恢复其收缩性能。

3、捋顺安全带。仔细检查安全带是否有卷边或者翻折,可以在安全带出入口处慢慢地来回拉伸,等安全带伸缩恢复平顺后,慢慢拉出即可。

4、更换安全带。在车座椅处找到安全扣线的感应线,拆下座椅的垫子,卸掉安全气囊,拆下安全带扣。再在座椅的垫子里找坐垫感应器并拆下,再将新的安全扣安装在座椅上,插入螺栓,将重量感应器安装回座椅,装上新的牵引器,用扳手拧紧,再将车辆的坐垫放回,布好线路即可。

5、去4S店。如果经过检查调整后,安全带还是卡住无法收缩,可能是安全带与汽车内部桥接的地方出现了机械故障,需要到专业的4S店或者修理厂对配件进行拆卸检查,及时更换损坏配件。

汽车安全带又被称为座椅安全带,是一种乘员约束装置,可以在车辆碰撞的时候对乘员进行约束,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人员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

平时乘坐车辆,要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并且要经常检查安全带的状态,有损坏应立即更换。

使用的时候不要让座椅背过于倾斜,否则会影响使用的效果。安全带的扣带一定要扣好,防止受到外力的时候脱落而不能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