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开头的绿牌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开头的绿色车牌代表这辆车是纯电动车,绿牌车是指新能源汽车,通过车牌号可以区分出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第一位是字母“D”的就是纯电动车,此外第一位字母是A、B、C、E的也是纯电动车;第一位是字母“F”的就是插电混动车,燃料电池车也是用字母“F”。此外第一位字母是G、H、J、K的也是插电混动车或燃料电池车。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底色为渐绿,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底色为黄绿相间,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随着政府推进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大,纯电动新能源小型汽车上牌量快速增加,原有号牌编制规则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所以正式推出a开头的纯电动新能源小型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外廓尺寸为480*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底,小型新能源车绿牌从上往下由白色渐变为绿色,大型新能源车绿牌前面的地区代号是黄色,后面六位数区域是绿色,号码由普通汽车的5位数升为6位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

纯电动汽车(Battery-Electric-Vehicle,简称BEV),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

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较短,燃料电池汽车较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国内厂商最常见的新能源车型,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