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车的冷磨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冷磨合是发动机在没有进入正常工作温度前,发动机内部零配件摩擦表面从初始的加工状态过渡到工作状态的过程。经过磨合后这些零件的表面会更光洁,零件之间摩擦接触面积更大,配合更紧密,避免在极限工况下产生某一极限点过热而烧结的现象。

冷磨合的流程:

行驶前:冷车要预热,新车刚下生产线,各个部件之间还存在磨损,所以需要进行合理的预热;

行车时:应及时换挡,在使用手动挡的时候,磨合期内需要合理的更换挡位,不同的驾驶环境中需要使用不同的挡位,避免在开车的过程中出现高挡位低转速或者是低挡位高转速的现象;

保养时:新车在磨合期阶段需要及时的进行保养,汽车的首保一定要重视,及时的进行首保,让汽车在使用的时候更加安全。

冷磨合的注意事项:

冷车要预先原地热车30秒到1分钟时间;汽车磨合时避免超载;注意使用的燃油及机油质量;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加速、超速和紧急制动;汽车出现故障要及时检查并修理;机油、冷却液和轮胎气压要充足,保证无泄漏现象发生,发现亏欠应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