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完车多久可以提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验完车可以马上提车,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此时验完车还要过2-5天才能提车,延迟提车的原因有3点:

1、购车款还没到账

此项原因仅针对贷款买车的用户,因为贷款买车是和银行或者金融机构贷的款,4S店在收到首付款项后还需要等银行付尾款过来。而有的银行汇款速度比较慢,所以可以先验车,等钱到账了再把车提走。

2、手续还没办完

买车的价格并不便宜,而4S店一次进货就是几十辆车,那么这笔资金会非常庞大,所以许多4S店在进库存车时会向银行进行贷款,然后把车辆的合格证抵押给银行,等消费者买车后4S店再拿钱去银行把合格证赎回来。

而车辆的保险等各种手续都需要用到车辆的合格证,所以4S店赎回合格证不仅需要花时间,赎回来后给车辆买保险、办手续等又是需要几天时间。并且,保险买完还需要等次日凌晨才正式生效,所以各种流程走下来就把提车时间给延后了。

3、车辆还没整备

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都能分出多种不同的配置,而不同消费者对于车型配置的需求也不一样,这里就涉及到了车辆装潢问题。有的客户买车时对车辆进行了选装,那么4S店就需要花时间给车辆整备。

例如某款车原本配备的是织布座椅,而用户买车时选配了一个皮质座椅,那么当新车到店时销售就会让客户过来验车,验完车交完款后车辆就留在店里开始整备,等所有装潢弄好才能提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车时也是这样验完车后要过几天才能提车的,可以把车辆的发动机编号、车架号等信息记录下来,等提车的当天再验一次车,这样才能确保车辆正常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