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关不上可以开车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关不上上路会存在掉落隐患,为了避免造成路障物,影响后面车辆安全所以后备箱关不上不能上路。

如果后备箱没有关好并且被交警抓到时检查发现,车辆后备箱门不关导致驾驶人的驾驶视线造成干扰、受阻等情况,还影响到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交警会处罚款并且扣3分,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交通安全的威胁和隐患,交警会对涉事司机处罚严厉一些,防止驾驶人再次出现这种行为。

如果装载一些特殊的货物没有关后备箱,而且装载的货物遮挡到了汽车车牌,那么在路上行驶时会被电子眼抓拍到违法行为或者被交警执勤时看到。这种情况是以故意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判罚,会被处罚款并且一次扣12分,但具体需要看地方交警部门的判罚决定。

注意在车辆行驶前一定观察后车辆的车门、后备箱、引擎盖、油盖等地方是否关闭后还需要检查车辆的车牌是否被其他物品遮挡或者存在污损的情况,如果有需要及时清理或更换,否则行驶在路上被抓拍到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