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八缸是指汽车发动机汽缸的数量有8个。汽车的动力主要来自气缸内油气混合物的燃烧。气缸越多,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就越大。

八缸发动机一般用在大排量轿车或者SUV上,老奔驰和宝马,霸道等等。v型8缸及以上发动机将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自由畅快的驾驶体验。使用V型8缸发动机最著名的车型有美系大排量肌肉车、新奥迪A6L4.2、大型皮卡、全尺寸SUV。但是市面上使用W型8缸发动机的车型很少。大众集团首次使用W型发动机。目前只有2001款大众帕萨特是唯一使用过W型8缸发动机的量产车型。

汽车发动机常用的有3缸、4缸、5缸、6缸、8缸、10缸和12缸。3缸一般用于1升以下的发动机,4缸用于1-2.5升的发动机,6缸用于3升左右的发动机,8缸用于4升左右的发动机,12缸用于5.5升以上的发动机。一般来说,在气缸直径相同的情况下,气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另一方面,相同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越高,提升功率越高。

内燃机的工作原理如下:

进气冲程:,进入汽缸的工质是纯空气。由于柴油机进气系统阻力较小,进气终点压力pa=(0.85~0.95)p0,比汽油机高。进气终点温度Ta=300~340K,比汽油机低。

压缩冲程:,由于压缩的工质是纯空气,因此柴油机的压缩比比汽油机高(一般为ε=16~22)。压缩终点的压力为3000~5000kPa,压缩终点的温度为750~1000K,大大超过柴油的自燃温度(约5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