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是国几的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IV是国四排放标准,这个排放标准于2010年实行,2010年之后的汽车几乎都符合国四排放。最新的排放标准已经到国六,国六排放2019年实行。

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国家出台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可以约束车企,这样车企可以制造出更加环保的汽车。全球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出台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这样可以约束车企。

严格的排放标准可以降低汽车的尾气排放,保护地球环境。2019年实行的国六标准是国六a标准,这个标准只是国五到国六的过渡,所以国六a标准不算很严格。真正的国六标准是2021年实行的国六b标准,此标准非常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