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打方向盘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打方向盘有吱吱异响的原因有: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平面轴承\u002F顶胶故障。

塑料件之间的摩擦:

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方向盘在转动的时候如果相互间隙太小总会有摩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这一故障还是比较常见。主要是因为汽车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有着直接的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就会产生摩擦。把脚垫的位置调整一下或者更换脚垫即可。

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

拆过方向盘更应该注意,可能是气囊游丝断裂或者气囊游丝插头没插,更换或者固定即可。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旷量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但在更换之后需要做四轮定位。方向机防尘套漏;更换防尘套或者重新打黄油即可解决。重新打黄油是权宜之计。转向机故障;如果打方向传来比较骇人的咯噔咯噔的异响,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需要更换转向机。

平面轴承\u002F顶胶故障:

在转动方向的时候传来特特特的响声,很有可能是减震器顶胶\u002F平面轴承故障,需要更换。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