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市场属于哪个部门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市场归工商局部门管理。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二手车流通有关监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辖区内二手车流通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以下是工商部门的相关介绍:

1、工商行政管理局是政府主管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

2、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设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部级),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3、工商局内设机构:办公厅、法规司、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直销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市场规范管理司、企业注册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广告监督管理司、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人事司、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