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及时保养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及时保养会出现以下情况:

1、汽车车漆易受到伤害,特别是夏季之时天气比较热,紫外线也会腐蚀汽车车漆,此状况下汽车车漆就易变旧,更为严重时汽车车身会出现龟裂状况。

2、轮胎长时间的使用,会导致胎压不足,这样不仅费油,时间长了还会损伤胎面。另外多次行驶不平坦的路面,如果不及时清理掉花纹里的石子等杂物,对轮胎的磨损会很严重,用不了多久就会导致车胎报废。

3、通常更换空气滤清器周期是1万到1.5万公里,长时间不做保养并更换,空气滤清器也将失去过滤空气中杂质的作用。

4、车内各种油液,包括:机油、刹车油、转向助力液、防冻液等都有保质期,尤其是机油。机油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及保护作用,汽车长时间(停放)使用而不及时更换,不但达不到保护发动机的效果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