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动进气格栅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统燃油车辆的进气格栅位于车辆前部的前面。其主要功能是为发动机提供进气和散热。

1、主动进气格栅类似于我们的普通百叶窗,但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整开启和关闭程度。开闭度可调,即进风散热可控制。这样做有很多好处。

例如,车辆在冬季冷启动时会快速升温。由于冷启动时格栅关闭,发动机舱内的热量不易散失,缩短预热时间,使发动机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节省油耗。

2、同时,在低温状态下,油阻大,油温上升比水温缓慢。格栅关闭时,有利于加速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油温升高,也有利于车辆更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节约油耗。

3、此外,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强风阻力成为燃油消耗的主要原因,主动进气格栅可以适当关闭(例如,凯迪拉克ats-l,当车速高于60公里\u002F小时时,车载计算机将自动监测发动机温度,主动关闭进气格栅将在不需要额外空气冷却时发挥作用)。它还将降低车辆的阻力系数,从而提高车辆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