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电瓶电压不一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用久,4个电池的电压不一致,骑不远,需要更换电池,使所有电池电压一致。如果有一个电池电压比其他三个都低,那么应该是电池出了问题,只换这一个就足够,把这个换成与其他三个电池电压相同,所组成的电路相较之前还算耐用,不会有其他很大影响;平常要注意电池保养。电瓶电压的相关介绍如下:

正常电瓶电压:

正常电瓶电压是11.8V至12.8V之间,启动后的电瓶电压在13.2至14.8V之间,只要启动时的电压不低于11V就算是正常电压,电瓶电压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电池电压的注意事项:

向铅酸电池充电时,要穿上保护衣。充电时,蓄电池附近不能有火花,禁止抽烟。对一个或对多个蓄电池并联充电时,充电器电压不要超过16V。将充电器的正极线接在蓄电池的正极柱上,将负极线接在蓄电池的负极柱上。打开充电器时,先设置到最低电流,然后逐渐提高电流,直至蓄电池开始接受电流。如果是一个深度放电后的蓄电池或是低温下的蓄电池,这一过程需要好几分钟。如果蓄电池排气口排出酸雾,或蓄电池温度超过了52摄氏度,充电即需立刻停止,这些现象表明该蓄电池已损坏,需要更换。当电流降至1A以下时或充电超过24小时后,表示充电完成,可以停止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