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法启动,刹车踩不下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法启动,刹车踩不下去是因为真空助力泵出现故障。

真空助力泵故障的解决办法:

真空助力泵是一个用来提供助力的部件,这个部件可以让驾驶员轻松踩下刹车踏板,在踩下刹车踏板后,制动总泵会通过制动液来推动制动分泵,此时制动分泵可以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这样汽车就可以减速。制动分泵内是有很多活塞,这些活塞可以推动刹车片。所以当汽车刹车踩不下去时,需要及时去车辆维修处,对真空助力泵进行检查,检查真空助力泵是否有渗漏、磨损、损坏等现象,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

真空助力泵的保养:

真空助力泵中的制动液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导致制动力降低,制动距离延长,制动液是一种比较容易吸水的液体,当制动液的含水量达到3%时就需要立即更换,在更换完制动液后,也要将制动系统管路内的空气排空。定期检查真空助力泵是否有损坏,是否有渗漏现象,润滑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