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机油5w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机油5W的含义是5W只是一个温度等级,代表机油的最低适用温度。低于这个温度,油变得非常粘稠,失去正常的流动能力。5表示油的最低适用温度为零下30度。比如在我国北方的冬季野外,如果气温低于零下30度,车辆长时间停放后使用5W机油会非常麻烦。

油的粘度规格:其实粘度规格分很多种。不同种类的油各有特点。以5W30型机油为参考。首先字母“W”代表冬季,而“5”代表机油的冷启动性能。数量越少,机油的耐寒性越强,即使温度过低也能轻松启动发动机。最后一个“30”数字标记代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标准(介于9.3mm2\u002Fs和12.5mm2\u002Fs之间)。

机油分类:夏季用的高温型20、30、40、50,该数字越大证明其粘度越大,能够适用的最高气温也越高。冬季用的低温型0W、5W、10W、15W、20W、25W,其中数字后面的符号W代表冬季是Winter,而W前的数字越小,证明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等,其中W前面代表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证明该机油适用最低气温越低,而横杠后的数字越大,证明该机油适用的最高气温也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