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换一个胎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换一个胎有没有影响需要根据汽车轮胎的磨损情况而定。

1、磨损较浅:

如果汽车轮胎的花纹磨损程度还比较浅时,可以只换一个汽车轮胎,这样同一轴的轮胎磨损其实差不多,不过必须要保证同一轴上的轮胎的花纹、结构、品牌、规格等都一致。

2、磨损严重:

而如果轮胎的花纹磨损程度较严重时,轮胎跑过几万公里,但还无需更换,只是其中一个轮胎出现问题,那么只换一个轮胎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甚至失控。

以下是相关介绍:

1、换一对轮胎的情况:

轮胎磨损严重,新胎的摩擦力要比旧胎大,抓地力也就大,而旧胎抓地力相对弱,只换一个轮胎会因抓地力强弱不一样而发生跑偏,甚至失控的现象;而且车辆会出现一高一低的情况,容易出现颠簸,或者时速较快时也会出现跑偏问题,因此,这种情况下最好换掉一对轮胎。

2、更换轮胎的位置:

汽车轮胎要更换的新胎位置也很有讲究,一般是装在驱动轮上,如果车辆是前驱,那么新胎放前轮,同理后驱车则新胎放后轮。前驱车前轮既是转向轮又是驱动轮,急刹车时前驱需要比较强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驱车的前轮。对于后驱车,后轮很容易打滑,动力聚集在后轮上,磨损太大后轮抓地力变弱,则新胎应放于后驱车的后轮上,防止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