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格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格又被称为机油滤清器,是汽车上一个用于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的装置。

机油格作用:

其不仅能清除汽车机油中所粘附的灰尘或者所沉积的金属颗粒、碳沉淀物以及煤烟颗粒等的杂质,提高并保持机油的清洁度,减少流通的阻力,从而保护发动机,防止磨损,能一定程度上地延迟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工作机理:

1、随着杂质在滤纸上不断集聚,滤纸的通过性不断降低,流通阻力不断增加,使得滤纸外侧的机油压力不断升高。当机油压力足以打开旁通阀时,机油则不再经过滤纸过滤,而直接从旁通阀进入中心管内,然后从机油滤清器底板中间的出油口进入到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参与润滑。

2、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经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机油的使用寿命会被减少,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因此,这个时候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会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