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钥匙启动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解锁方向盘。可能是车辆的方向盘被锁死,导致无法启动。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解锁方向盘,再将车辆重启即可。

2、调整档位。可能是档位错误,自动挡车辆的档位没有停留在P档上,车辆是无法重新启动的,及时将档位调整到P档,再将车辆重启即可。

3、发动机保温。发动机温度太低,车辆启动困难,让发动机保温,做好防寒工作就能够解决。

4、更换电瓶。电瓶亏电,会导致车辆电量不足,检查电瓶后并进行更换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5、关闭防盗锁。可能是开启了自动防盗锁功能导致打不着火,将防盗锁功能关闭即可正常打火。

6、更换电池。可能是智能钥匙没电导致车辆无法打火,更换新的智能钥匙电池就能解决。

7、排除干扰。周围的磁场信号可能对智能钥匙的信号造成了干扰,导致智能钥匙在使用的时候失灵,排除干扰后,就能够正常使用车辆。

8、更换钥匙。智能钥匙如果故障或者损坏比较严重的话也会导致打不着火,可以更换新的智能钥匙。

如果钥匙丢失的话,可以去4S店配一把,需要提供车辆和车主的身份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