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如何书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可以书写为:国VI,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具体如下:

1、VI是罗马数字,罗马数字的书写顺序为I、II、III、IV、V、VI、VII、VIII、IX、X。

2、罗马数字与其相对应的阿拉伯数字为1、2、3、4、5、6、7、8、9、10。

以下是关于国六的资料扩展:

1、2020年7月1日起执行相对宽松的“国六a阶段”标准。

2、2023年7月1日起执行较严格的“国六b阶段”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基础上提高40%-50%,比“欧六”的标准更高,和美国水平相当,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4、国六a排放标准汽油车CO限值加严30%;国六b排放标准汽油车的CO和NOx限值加严50%和42%。在新标准之下,车辆主要改进催化转化器中的催化剂(增加贵金属用量等)、改进燃料喷射方式、改进ECU电控单元、升级OBD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