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久做一次小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保养一般每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小保养一般指汽车行驶距离不长,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进行常规检查。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汽车保养需要更换与检查的项目如下:

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内置空调滤清器、外置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 (油泵 滤清器一体)、刹车油、自动变速箱油、火花塞等;

检查多楔带、蓄电池、制动踏板和驻车制动器、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液、排气管和装配件、制动摩擦衬块和制动盘;

检查制动液、制动油管和软管、轮胎和充气压力、驱动轴套、自动变速器油、转向盘和转向柱、球头节和防尘罩、前后悬挂装置、车身电器设备和散热器。

汽车保养的费用取决于汽车车型及装备,以及是否需要进行附加保养和法定验车。通常经销商会告知车主所需的保养工时和材料费。车辆的定期保养维护更建议到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进行。经销商具有现代化的专用工具和设备、拥有受过良好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并有全面的零配件供货品种可供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