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fsoff灯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fsoff灯亮是指自适应巡航大灯关闭,如果不是驾驶人关闭,那么就是自适应巡航大灯出现故障,应及时检查具体原因。

自适应巡航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主要用来在汽车长途驾驶时保持与前车的距离、调节汽车的速度,从而减轻驾驶者的疲劳。使用自适应巡航系统时的注意事项是:禁止在雨雪、大雾天气或恶劣道路情况下使用,避免发生安全隐患;定期对汽车感应雷达和摄影头进行检查,防止其出现故障使自适应巡航系统失效。

Afsoff灯亮解决办法:

Afsoff灯常亮代表车辆自适应性前照灯系统(AFS)此时处于关闭状态。如果需要打开系统,可以再次按下按钮打开该系统,指示灯便可熄灭。

如果仪表上的AFSOFF指示灯闪烁,代表系统存在故障,如需维修,需要将车辆开到维修机构,通过专业的诊断仪器,读取系统内的故障存储,来进一步确认引发故障的原因,并经过数据的测量和对比,找到故障原因并进行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