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d行车电脑是什么系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行车电脑系统详情如下:

1、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

2、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MIL)灯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PCM)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3、其具备了行车电脑、GPS、雷达安全预警、胎压监测等功能。能帮助车主快速的获取汽车故障信息,及时掌握车辆安全状况尤其是清除故障信息功能,可以大大降低维修费用,同时提供多种预警功能(如故障报警、水温报警、超速报警 、疲劳驾驶报警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用于电喷车上。一般用来控制燃油喷射量、混合气比例等等。由微机和外围电路组成。微机就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微处理器(CPU),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的单元。其主要部分是微机,而核心件是CPU。ECU将输入信号转化为数字形式,根据存储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加工,计算出输出值,输出信号再经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个调节伺服元件,例如继电器和开关等。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从汽车动力系统的行车电脑ECU“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能被OBD “车载诊断系统”(On-Board Diagnostic System)联接以来,OBD就能及时的反映出汽车ECU检测分析出来的故障,并用各种技术方式提醒驾驶员动力系统的失效或是故障;

2、而驾驶员现在只能通过故障灯看到极少的故障提示外就不能直观知道其他失效和故障了,OBD行车电脑就是4S店专用诊断仪的便携式版,能通过OBD行车电脑直观的查看到汽车动力系统ECU的信息了,而且当汽车ECU系统检测和分析出故障时,OBD行车电脑就能通过OBD装置的监测功能及时显示到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并通过语言提示驾驶员;

3、驾驶员看到的不再是4S店诊断仪上显示的故障码,而是准确的故障部位和性质,这样驾驶员就能自己判断故障的性质,从而作出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