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腐蚀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对汽车车漆有腐蚀。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是不能够使用汽油擦拭汽车的,因为汽车油漆是烤漆,会对表面光泽度有很大影响,甚至会脱皮。建议到专业洗车店清洗车辆。

汽车漆主要由树脂、颜料、助知剂、填料、固化剂、溶剂等组成,金属汽车漆中增加了闪光金粉(铝道粉),珠光漆中增加了云母粒;汽车漆要具备极好的耐内候性、耐刮耐磨性、光泽持续性,和优良的耐汽油、耐酒精、耐酸、耐碱、耐盐雾等性能;但汽容油是有机溶剂,能溶解有机物。因此汽油对于车漆有一定的影响。

汽车漆面养护有以下方式:

上蜡在汽车漆的表面形成一层蜡膜,以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漆的氧化。

封釉可以提高汽车漆的强度,防止风沙打在汽车上时造成的小划痕,以及抗高温紫外线。

镀膜美容是漆面保护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使漆面表面光亮、耐酸碱、抗氧化、抗紫外线等多种效果。

抛光经过研磨抛光,去除氧化油漆表面,可使车辆重新发光,颜色暂时恢复到新车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