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没油能打着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没有机油能打着火。如果是刚刚没有机油,发动机还没有严重的磨损或粘缸,暂时还能打着火,但这时就不应再启动,否则会使发动机故障变大,严重粘缸或造成其他更大的损失。如果是已粘缸或其他严重的磨损,造成发动机已粘结卡住或没有压缩,就不能再打着火。发现没有机油时应该立即熄火,并且在加入机油之前,不能再打火。以下是相关介绍:

熄火:

摩托车在没有机油后但还没有造成其他零件损坏之前,还能打着火,但由于没有机油的润滑,起动后很快就会造成零件损坏,并且会熄火,甚至造成发动机卡住无法运转,所以在发动机没机油的情况下不要起动。

机油:

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等作用。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