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混动油耗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混动油耗高的原因如下:

1、导致油耗过高的因素有很多,例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车速与挡位不符)、胎压过低、添加了劣质油品、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控系统故障等,这些故障都会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

2、其次,如果车辆没有按时保养,例如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和离合器片等这些部件,同样会导致油耗增加。再有就是积碳和电控系统的故障,例如节气门体、怠速阀和喷油器的积碳,氧传感器、空气流量计和水温传感器信号失准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车辆的燃油消耗,油耗过高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3、如果车辆一直在4s店正常保养,油耗过高重点检查电控系统各部件的工作状况。关于动力的问题,建议您先跑跑高速试试看,拉高速后应该会有所好转。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季高温空气湿度大季节性产生油耗高。行驶速度快,汽车负载重,油耗偏高。汽油油质达不到标准,致使油耗偏高,金属磨损。大多车辆经过2000公里磨合后,气缸壁和活塞环的表面粗糙度变小可达到Ra=0.2微米,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也是最小,气门密封也最严,汽车油耗自然最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压不足。气压不足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变大,也就是行驶阻力变大,油耗会升高。气压不足也会缩短轮胎寿命,跑高速还会增大爆胎的几率。所以轮胎气压应当定期检查,最长两个月要检查一次,如果有胎压监测,可以直接查看,没有胎压监测要用胎压表每个轮胎手工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