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几年必须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多长时间更换并没有固定的时间,具体要看轮胎的使用情况。如果正常使用,轮胎一般在4-5年或6-8万公里时需要更换,达到这个时间期限的时候,由于轮胎橡胶已经开始老化,所以后期继续使用,损坏以及爆胎的风险在加大。

出现裂纹:

轮胎表现出现了许多细小的裂纹,这些裂纹通常会在轮胎使用三年左右出现,后期使用应定期检查裂纹是否有变化的情况,如果裂纹过长、过深,或者在胎侧出现裂纹,这时需要对轮胎进行更换。

磨损标记:

通过轮胎磨损标记来判断,每个轮胎都会设置有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当在检查磨损标记与胎面平齐时,说明轮胎磨损已经很严重,这时需要对轮胎进行更换。

出现鼓包:

轮胎出现鼓包的情况时,建议立刻对轮胎进行更换,因为继续行驶发生爆胎的可能性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