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压力过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胎压力过低解决方法:估测轮胎是不是还能坚持驾驶,要是能就驾驶到附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若轮胎气压已低至不能驾驶,若有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气,随后去附近的维修店铺。或更换备用胎,随后去维修。

一般而言胎压在2.2到2.5左右,夏天要偏低一些,超负荷时按上限。因为前轮长时间支撑着发动机,胎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备胎因为不常用,气压最好是高些,以防用时因为气压过低丧失应急的作用,一般应高于2.5。

用时调节到适宜的胎压,用后充气至高胎压。(此数据来源于车友总结,具体可根据相关车型车辆进行判别)

轮胎气压过低的危害:汽车轮胎气压低,耗油量会增多。确保轮胎一切正常气压可以降低耗油量百分之三点三。

汽车轮胎气压低,轮胎磨耗会加重。当车胎胎压不足时,这代表着轮胎会遭到更多的损坏,不益于轮胎的使用期限。从轮胎的损坏来说,要是胎压过高,则中心部位磨损较重,相反,边缘重,不论过高或是过低,都是会影响轮胎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