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检查vsc系统 自己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锐志VSC灯亮着,关掉再重新启动看看是否还亮着。如果不亮,不用担心,正常驾驶就行。如果还是亮着,只能去4S店或者专业的汽修店,让技师先检查一下,确定是什么问题,然后就可以修了。

当进气系统、燃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任何部分出现问题时,VSC灯将点亮。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原因和自己解决的方法:

1、石油问题。如果一直加95号的油,突然变成92号的油,就会出现这种现象。解决方法:加95号汽油。

2、空空气滤清器滤芯问题。空如果空气滤芯脏了,进气量不足,会报警。解决方法:更换空空气滤芯。

3、氧传感器的问题。

4、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有问题。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或点火线圈。

VSC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其他厂家叫ESP,VSC是丰田的叫法。出现这种情况时,意味着汽车防侧滑、牵引力控制等出现故障,在冰雪路面等极端路况下,可能出现侧滑的情况,非极端路面不影响正常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