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w90齿轮油冬季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可以用85w90齿轮油,它的齿轮油粘度级别标识上的W就代表了它属于低温型齿轮油。齿轮油85w-90是一种粘度级别标识,W表示低温型齿轮油,W前面的数字表示低温粘度,数字越小,说明粘度越小,流动性更好,低温性能也就更强,W后面的数字表示高温粘度,数字越大,说明高温粘度越大,可耐温度更高。

齿轮油的作用:润滑传动系统,减少齿轮及其他运动部件的磨损,保证传动系统正常运动,延长使用寿命;减少齿轮传动时的摩擦和传动损失,提高机械效率;冷却传动机件;防止腐蚀与锈蚀;降低齿面冲击与传动噪声。

变速箱油是保持变速箱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够起到保护变速箱的作用,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使用质量较好的变速箱油可以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同时还可以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周期,提升变速箱的工作效率。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的话,会导致变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换挡精度降低。

速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档(GL-1~GL-5)。GL-1~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

在挑选变速箱油时,挑选适宜自身汽车变速器的油型,最好是采用知名品牌的商品,品质更靠谱,更有确保。到专业性的修理部或汽车4S店开展实际操作,而更换变速箱油有这两种方式,一种是重力更换,一种是循环系统机更换。

自动变速箱构造繁琐,內部零件精度较高,对变速箱油油品规定也非常高,借助重力换油会出现旧油残余,危害实际效果,因此更提议应用循环系统机更换,换油率高,但油耗大,花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