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是国企还是民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是国企。奇瑞的实际控股单位为安徽省人民政府,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划分,奇瑞属于国企。奇瑞品牌属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旗下涉及到乘用车系列,商用车系列,微型车系列,公司每年生产车辆可达90万辆。同时,奇瑞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1997年1月注册成立,总部位置在安徽省芜湖市,旗下子品牌包括捷途品牌,星途品牌。

以捷途X702022款1.5T手动乐行版5座为例,其车身尺寸方面,长4720mm、宽1900mm、高1710mm,轴距2745mm。这款车是5门5座的SUV车型,最大马力为156Ps,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前悬架搭载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搭载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款车使用的是通风盘式的电子驻车,其轮胎规格235\u002F60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