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迁移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迁入上牌流程:

1、先到环保局开环保证明,再到刑侦局做刑侦验车,再到车管所验车办理入户手续,三个工作日领取新的行驶证、登记证书、车牌(或临时牌照);

2、所需资料:车主身份证、非深户要深圳居住证(车主是公司的,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卡、委托书盖公章)、原车牌注册车管所提出的挡案包、机动车登记证书、进口车还要海关进口证明、商检单;

3、购置税挡案包、购置税完税证明、交强险、车船税、车架和发动机号拓印全部原件。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完车辆变更迁出业务之后就要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管转入业务。车主在办理车管转入业务前要检查登记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有是不予办理转入登记的。然后携带符合转入条件的机动车挡案袋、车主身份证原件及相应凭证到受理岗检验手续是否安全有效。之后车主填写审批表, 审核完后,到国家税务部门更换车辆购置税税单。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登记申请,审批符合条件后领取待办单,然后车主凭待办单到受理窗口确认车牌号,付费后,领取登记证书等相关材料。然后凭付费凭证及《发牌通知单》领取机动车号牌,车主安装号牌后,到受理窗口制作机动车行驶证,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注册登记完毕后,将登记表送交所辖区交警支(大)队车管部门就可以了。如果车主手续齐全的,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