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和国6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与国六排放标准的区别:

1、测试循环不同:对车辆的冷启动、加减速以及高速大负荷状态下的排放进行全面考核,覆盖更大的发动机工作范围,对车辆的排放控制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2、限值要求加严:相比国五加严40-50%左右,另外,与国五阶段汽柴油车采用不同的限值相比,国六标准根据燃料中立原则,对汽柴油车采用相同的限值要求。

3、加严蒸发排放控制要求:国五标准采用欧洲标准,由于欧洲的平均气温低,且柴油车占全部车辆的50%以上,蒸发问题不明显,因此标准要求低。中国幅员辽阔,温差变化大,汽油车占绝大多数,因此蒸发问题影响突出,据估测,目前的汽油车单车年均油气挥发8.8kg左右。因此,国六标准对车辆在停车、行驶以及高温天气下的汽油蒸发排放控制提出严格要求,同时还要求车辆安装ORVR油气在线回收装置,增加对加油过程的油气控制。

4、提高低温试验要求:相比国五的CO和HC限值加严1\u002F3,同时增加对NOx的控制要求,能够有效控制冬天车辆冷启动时的排放。

5、引入严格的美国车载诊断系统(OBD)控制要求:全面提升对车辆排放状态的实时监控能力,能够及时发现车辆排放故障,保证车辆得到及时和有效的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