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补车牌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补车牌号的意思就是一个地区的车牌号号段发放已经接近饱和的状态,就要增补车牌号,意思是启用新的字母代号。

车牌是每个汽车合法上路都必须要有的东西,汽车的车牌号相当于人们的身份证,都是用来表明身份的证明。车牌号是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汉字简称、10个数字1至10、26个英文字母A至Z组合构成的,汽车车牌由车管所签发。

车牌的第一个汉字代表省或直辖市,第一个汉字后面的字母代表市或区。我们看车牌的第一个汉字和第一个汉字后面的字母就可以知道这辆车属于哪里了。

车牌有正式的和临时的,临时车牌是纸质的,这种车牌不需要固定在车身的前面和后面,但是临时车牌只需要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如果不按照规定粘贴,那就等于无牌行驶。临时车牌是有有效期的,如果过期了就不要继续上路行驶了,否则就等于无牌行驶。正式车牌是金属的,这种车牌需要使用螺丝固定在车身的前面和后面。

在北京,京P车牌发完之后就增发了京Q,而且只有增发车牌号才能满足新汽车申请上牌的需求。当然,每个地方的车牌号排序都不太相同,增发的措施也是不太一样,以前很多地方发放1A123、AB456之类的车牌。虽然增发的方式不同,但增发的原因和意思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