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拖车的注意事项为选择醒目颜色的挂钩工具、正确安装拖车工具、注意前后车辆的沟通与配合及控制安全距离。

应选择醒目颜色的挂钩工具,如黄色、蓝色、荧光绿色、荧光红色等。将彩色条挂在拖车工具上,晚上拖曳时尽量使用拖缆或带有反光材料的拖缆,以提高警告效果。

拖车工具应安装在前后车辆同一侧的拖车钩位置。如果故障车是左钩,那么拖车也应该选择左钩,以确保在道路上直行,并且在安装拖车钩时请务必事后检查以确保拖车钩安装牢固,以防止拖车钩在使用过程中突然弹出并伤人。

注意前后车辆的沟通与配合。拖车前的驾驶员之间应建立合理的行驶路线,以避免复杂的路况和拥挤的路段。

控制安全距离。为了防止在使用拖缆拖车时发生追尾事故,必须掌握车辆的距离和速度,通常拖车绳的长度约为5-10m,应将拖车绳之间的距离控制在拖车绳的有效范围内,并使拖车绳保持张紧状态,拖车的速度控制在20km\u002Fh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