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自动驻车功能失效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驻车功能失效是系统故障,也是指刹车功能故障,无法自动刹车。自动驻车功能是指驾驶员在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启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也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的一种功能。

自动驻车功能系统故障解决方法:

把车钥匙打开,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按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即可重置电子驻车。

自动驻车的工作原理:

自动驻车功能通过坡度传感器由控制器给出准确的驻车力,在起动时,驻车控制单元通过离合器距离传感器,离合器捏合速度传感器,油门踏板传感器等提供的信息通过计算,当驱动力大于行驶阻力时自动释放驻车制动,使汽车能够平稳起步。

自动驻车的使用方法:

当驾驶员已系好安全带且驾驶员侧车门关闭,发动机处于运转状态,按压自动驻车开关,自动驻车功能由关闭到待命状态。当制动踏板踩下一定深度,车辆已经完全停稳,自动驻车功能由待命到驻车状态。当自动驻车处于驻车状态时,当挂好相应的前进挡或者倒车挡后,踩下加速踏板,自动驻车会根据坡度大小自动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