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油门刹车离合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刹车和油门位置在左边驾驶室的下方,最左侧的是离合,中间的是刹车,最右面的是油门。刹车踏板是限制动力的踏板,用于降速停车,它的使用频率非常高。

油门踏板又被称作加速踏板,是车辆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依照控制其踩踏量,来操纵发动机节气门启用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进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设备,是车辆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其操作正确是否,直接干扰着车辆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刹车的注意事项:长距离时的刹车,应先松油门然后再踩刹车;雨雪天的刹车,应控制车辆速度提前刹车;长下坡时的刹车,应利用发动机制动缓速的下坡;急转弯时的刹车,应提前将车辆减速,慢速过弯;颠簸路段的刹车,应注意慢行点踩刹车。

刹车的保养方法:定期更换刹车片,保证正常使用;定期更换刹车油;定期调校刹车;严禁空挡滑行,以免对刹车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