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正常行驶突然加不上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为油路堵塞,造成的加油不畅,尤其是燃油在管路中的流量过大的时候,容易造成管路堵塞,导致在加油门的时候出现加不上油的情况。汽油滤清器出现堵塞,也会出现加不上油的现象。

如果汽车的油管被压弯,导致汽车在加油的时候不能有充足的油量供应,使得行驶中突然给不上油,汽车也能正常地行驶,但是动力可能会下降。此时需要检查汽车的油泵是否能够正常工作,把油泵拿出来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汽车的油泵有很多的杂质,需要及时处理。

车辆正常行驶突然加不上油,还有可能是积碳过多导致的。由于积碳的原因,导致局部温度过高会出现可燃混合气还没点燃就被积碳所引燃,这就是常说的爆燃,会扰乱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不但有所抖动还会导致踩油门动力上不去的状况。此时就需要去专业的售后机构进行清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