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预约成功没缴费没去考试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考试预约成功了,但是没有缴费会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是科目一预约成功,但是没有缴费,没有提示缴费信息,申请人也是可以正常考试的,只要后期科目二预约的时候补交科目一费用即可。也有的情况是科目一的考试费用由驾校交,所以申请人自己不用交费,可以正常考试。如果提示缴费信息,没有缴费就会显示预约失败。

但如果是科目二预约成功,没有缴费,可能需要在24个小时之内完成缴费,否则考试预约的结果就会显示预约失败。因此在报完名之后,一定要及时缴费。另外即使考试没有取消,考生在到达考场后,人脸识别进入考场或者刷身份证进入考场时会显示,未缴费无法打印准考证,考官也不会同意进入考场。

在预约成功后没有及时缴费而被取消考试,不会减少考试次数,只会显示预约失败。在后续会影响考试排名,因此预约成功后最好尽快缴费,不要造成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