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车挡车档位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如下:

P(Parking)停车档,或称泊车档:

P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发动机运转时只要选档杆在行驶位置上,自动变速器汽车就能很容易地行走。

R(Reverse)倒档:

R是倒车的时候使用。自动变速器汽车不像手动变速器汽车那样能够使用半联动,故在倒车时要特别注意加速踏板的控制。通常要按下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才可将拨杆移至“R\

N(Neutral)空档:

N位是指空档,可在起动时或拖车和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档位。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当挂空档时一定要踩着刹车。将拨杆置于\

D(Drive)前进档,也称驱动档:

D这个档位下变速箱会在1~超速档(相当于1~4档)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该档位用在一般道路行驶。由于各国车型有不同的设计,所以\

D3D2D1前进档:

D3\u002FD2\u002FD1虽说也是前进档,但是这些档位和D档有些小区别,这些档位不是按照一般的发动机转速变档,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车在同样的速度下有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一般是在高速超车和爬陡坡的时候用,有些车没有D3,D档下面直接是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