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要打转向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要打转向灯,这是科目二该项目考试的要点之一,倒车的时候只打右转向灯,出库的时候打左转向灯还有喇叭。

侧方停车的操作要求:

学员将要停车时,车辆右侧与库位线或桩杆保持30厘米的距离直线前进,越过车库后再停车。后退的时候,先保持直线后退,待后轮胎行驶至库左前杆,即从车内看后门小三角窗与此杆对齐时,将方向盘向右转到底;然后回身观察,待车后尾左侧1\u002F4处与库底右杆对齐时,向左将方向盘转到底,待车尾与库底两杆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当车尾距后杆30厘米时停车。

侧方停车的扣分规则:

车辆入库停止后,车身出线,扣100分;行驶中车轮触压车道边线,扣10分;未停车于库内,扣100分;起步未开左转向灯,扣10分;倒车未开右转向灯,扣10分;中途停车,扣100分。中途停车的判断是靠轮毂上的感应器,中途停车,即速度为0,在进行项目的时候只要停顿超过2秒,感应器就会反馈给电脑,被判定为中途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