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行车必须执行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期行车必须执行忌紧急制动,忌跑长途,忌高速行驶。

忌紧急制动:

急刹车是不良驾驶习惯,特别对新车的发动机、制动系统和底盘的冲击损伤很大。行车中应提前处理况,减速减挡;如确实有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也应先踩下离合器踏板,以减少发动机的冲击损伤。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忌跑长途:

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

忌高速行驶:

新车磨合期内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u002F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u002F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且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况下,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应在2000-4000转\u002F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