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认汽车已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车辆信息是不能在网上或者电话上查询的,这涉及个人隐私。一般情况下,想要查询过户信息,只能凭身份证去当地车管所办理。

1。先准备好身份信息,直接去车管所查询;

2。可以通过车辆违章查询间接发现。车主拿着身份信息去车管所的微机或者窗口工作人员查询。优点是直接明了,缺点是当事人需要亲自到场很麻烦;后者在车辆违章查询上输入车辆信息车牌号,如果能查出来,说明过户已经成功。如果查不出来或者可以输入原车主的车辆信息才可以查到,说明过户还没有成功。

汽车过户前的准备:

1。开具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百分之一收取,公户(裸车现价)百分之三收取;

2。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10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档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或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一般可以去车管所查询汽车过户的相关信息,过户时带上所有相关证件更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