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为什么不用四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所有的车型采用的都是前置后驱,并没有使用四驱,劳斯莱斯之所以没有使用四驱系统可能是出于对汽车的操控性考虑,后驱车的优点就是操控性好,前置后驱的汽车,后轮负责驱动,前轮更注重的是转向,这样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才会更加灵敏。以下是驱动的分类:

前置后驱:

这种驱动形式主要应用在大、中型载货汽车上,但是在部分高级轿车及微型和轻型客货车上也有采用,将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连成一个整体安装在汽车前部,而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则安装在汽车后部的后桥壳中,两者之间通过万向传动轴相连。

前置前驱:

这种驱动形式主要用在轿车上,将发动机、离合器、变速器、减速器及差速器等装配成十分紧凑的整体,安装在汽车前部。发动机可以纵向安装或横向安装,前轮具有转向和驱动两种功能。

后置后驱:

这种驱动形式主要用在大、中型客车上,少数微型车和轿车也有采用。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都横置于驱动桥之后,驱动桥采用非独立悬架。

全轮驱动:

这种驱动形式主要用在越野车、特种车和军用车上,有的高级轿车和跑车为了提高牵引力和稳定性,采用了全时全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