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码是车架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车架号(VIN码)是英文Vehicle-Identification-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VIN码简介:车辆识别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字母或数字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9混淆,英文字母I、O、Q不使用。车辆识别代号是车辆制造商在车辆生产时指定的一组字码,是识别车辆的特定信息。车辆识别代号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唯一性,任何车辆在30年内不会重号。利用车辆识别代号可以简化车辆识别信息系统,方便查找车辆的制造者,并能提高车辆故障信息反馈的准确性和效率。

利用车架号判断汽车生产日期:每一辆汽车的车架号都是唯一的一串代码,根据车架号可以判断汽车生产日期。车架号的第十位字母或数字就是指的汽车的出厂日期,分别是以下的对应关系,2001年的车代码是1,2002年的车代码是2,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