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哪一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在1885年10月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于1886年1月29日向德国专利局申请汽车发明的专利,同年的11月2日专利局正式批准,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张汽车专利证书。

世界上第一台汽车:

卡尔。本茨1886年在德国发明第一辆三轮链条传动的内燃机汽车。1886年德国的卡尔本茨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辆以汽油为动力的三轮汽车,于同年1月29日立案获得专利。

第一台汽车的性能简介:

该车装有卧置单缸二冲程汽油发动机,785cc容积,0.89匹马力,每小时行走15公里。该车前轮小,后轮大,发动机置于后桥上方,动力通过链和齿轮驱动后轮前进。该车已具备了现代汽车的一些基本特点,如电点火、水冷循环、钢管车架、钢板弹簧悬挂、后轮驱动、前轮转向和制动手把等,其齿轮齿条转向期是现代汽车转向器的鼻祖。